科學分析蒜頭產地 可防止假冒 保障本土蒜農
紐西蘭提供良方︰運用同位素生化技術 科學分析蒜頭產地 可防止假冒 保障本土蒜農
雲林農產行銷全球 遠在紐西蘭都聞名︰紐西蘭ORITAN公司總經理Milk Darling與農業處處長合照
  在3/22(一)紐西蘭駐台代表處特別安排前來拜訪縣政府,同時亦帶著近年來紐西蘭聞名的產地認證公司紐西蘭ORITAN公司隨同。紐西蘭的農業產值佔全國80%,但最近幾年來遭受中國進口農產品打擊,致使價格紊亂,甚至黑心食品進口導致消費者不安。邇來,該公司具有運用生化技術「同位素」,來分析果菜中的碳、氮等元素,可確認其產地。
  紐西蘭ORITAN公司總經理Milk Darling指出:由於各地土壤、營養成分之組成及水質不同,因此每個地區所生產的農作物化學成分組成亦不相同。該公司實驗室能建立各重要產地的農產品成份資料庫,藉由特定的元素來準確分析產地,與產銷履歷,明顯不同。可將該技術運用在雲林的農特產品上,特別是在大蒜的產業。
  農業處處長呂政璋指出本縣蒜頭年生產量約四萬五千公噸到五萬公噸,佔全省產量85%,味辛香而辣;而中國大陸年產量約1000萬公噸,既不香也不辣,生產成本遠低於台灣。經常有不肖蒜商進口大陸蒜頭假冒越南、韓國或阿根廷等國的蒜頭進口,嚴重打擊國內蒜農。呂政璋更表示有效防止大陸蒜頭進口,是當務之急。請ORITAN公司研發快速檢驗的方法,屆時將可有效將大陸蒜頭阻擋在海關,有效保障本土辛苦蒜農的權益。
 兩岸交流 雲林物產館扮演先鋒者
中國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率團至雲林參訪,農業處處長呂政璋代表縣府致贈「關公造型布袋戲偶」及雲林農特產品給予參訪團,讓該團對雲林留下美好印象。
  雲林縣政府有鑒於ECFA簽訂之虞並抱持著要作對農業有保障的心,特邀請訪台的中國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一行人,28日上午在縣府農業處處長呂政璋及工策會總幹事陳勇兆等人陪同下,參訪綠色隧道及亞洲最大養蜂公司:古坑蜜蜂故事館。姜副部長指出雲林農特產非常有特色,光是”蜂”就有各種不同的商品、包裝、規格,這在大陸會有一定的市場也是消費者所引頸期盼的商品,當場並指示重慶百貨公司肖詩新董事長整批購買、大量展售,除此之外姜增偉也允諾未來與雲林會有實質且大量的交易。姜副部長進一步稱許農業首都在縣長蘇治芬的帶領下,致力於雲林農業的提昇及行銷,特別將農特產品成功打入中國、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國外消費市場,獲得亮麗的銷售 訂單,對雲林的農業做出極大貢獻。
縣長蘇治芬表示不只要將雲林縣的生鮮商品銷往大陸,也要將二級、三級加工等農特產品一起銷售,雲林物產館也會將最優質的商品打入中國市場核心,把將各種不同的產品組合,形成一個強大體系而非現階段的單一個體銷售系統,這樣才能運用固定的產銷關係讓消費者及產業達到雙贏的成果,創造出最好、最大的產益效果。未來,雲林農特產不僅要繼續銷往中國、日本、韓國和新加坡,也要積極拓展更多國外消費市場,要讓全世界都知道雲林縣有這麼多優質農特產。
此次參訪陣容裡更有大陸第一間百貨公司北京王府井百貨,在參訪的過程中,劉總裁表示對雲林的農特產有高度的興趣,非常希望雲林物產館到該公司設點,同時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管道加強兩岸的交流。
農業處處長呂政璋表示未來雲林縣政府希望將以西螺大橋造型裝載雲林8大分類的優質農產及加工品的雲林物產館於北京設點,並與當地行銷商、通路商開創獨特通路。藉由這次前來參訪的機會,讓海貿會對雲林農業有更深一層的接觸,訪後蘇縣長為感謝大陸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率團至雲林參訪對兩岸農業交流貢獻,特透過呂政璋處長獻上三國演義裡最重情意的關公造型布袋戲偶,意味著兩方如同兄弟般的情誼。還有西螺醬油、香草醋、豬肉乾、烏骨雞精等特產,讓海貿會此次參訪的團員對雲林農特產有更大的興趣,讓雲林物產館駐點能有更多的商機。
農業網站連結: 農業處部落格 農業處噗浪網 農業處網站 雲林休閒農業網

  │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電話:05-5320781 地址:雲林縣 64001 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