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光乍現~Emily
很多人這輩子
突然之間透過某一個人、某一件事
意外掉進另外一個人生
那個人、事 就像一個入口
帶你進入另一個空間
讓你突然開竅、突然懂得
彷彿一道靈光  讓你知道該推開哪一扇門
有沒有這麼一個人
從相識的那一刻
你在他(她)身上看見屬於自己的一道光
那道光,有著你這輩子對生命所有的期待與希望,
他(她)懂你,你很清楚的知道他(她)就是那個天使,你的守護神
突然間 你的精神有了去處與寄託
即便不常聯繫,不常有交集,
但是只要想起他(她),
你就能渡過眼前無趣而無法逃脫的一切,
可以開心的過下去
可以繼續你的角色、責任與義務。
學生問我,那是不是就是一種崇拜偶像的感覺?
我想,也許相似,但那是更超越的!
也有學生問我,那是不是見到耶穌基督或是菩薩的震撼感受?
我想,也許沒有那麼玄妙,
但是具體的化學效應,就是讓人想要在他(她)面前BE GOOD!
我相信有些人,也許甚至有一種回到母船的感覺
每與這人見一次面,相處一次
有如能量的補充,如沐春風
每一次你都能帶著更多的愉悅與希望回到生活中
決定寫下這篇文字,
是因為,我能確定許多人必定曾經遇見或是正在出現
而在閱讀這篇文章時,必然心有戚戚焉!
在藏傳佛教中,空行母是女性菩薩,常常擔任凡夫和佛菩薩之間的信差。
在西方神話中,天使是侍奉神的靈,神差遣它們來幫助需要拯救的人。
無論是東方或是西方的傳說,
都描述了在宇宙與萬事萬物間,的確存在了這樣的信差角色,發揮了這樣的功能:
在人生重要的轉折彎處,指引方向,照亮你真正想走的那條路
在人生原地打轉的時刻,當頭棒喝,讓困境中的你豁然頓悟
在人生走投無路的當下,點亮你的眼睛,看見機會,讓事情出現曙光
祂們經常是人們口中的貴人、導師或是活菩薩
也或許是一位你無法形容、無法名喻的一個人
但是你很清楚,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指引你看見奇蹟
祂們的出現讓你的人生靈光乍現!
當然,更多學生好奇的是,如何才能遇見、如何才能尋覓得到?
許久以前,我也很好奇,也同樣祈求,期待祂來到我身邊
努力了十幾年,這樣的人從來沒有出現過
事實上,我也沒有失望過,因為我不相信真有這樣的人會出現在我生活中!
一路上披荊斬棘,千辛萬苦,我以為人生就是要如此坎坷方能成就大事!
有一天,一個孩子天真的告訴我,長大以後他想當發明家
我問他,如果人生就像一幅尋寶圖,那麼你覺得當發明家的路徑會是什麼?
孩子想了一下回答我說,其實我現在就是了!
我很驚訝的問他為什麼?
孩子說 我把尋寶圖倒回來看,終點變起點
如果我現在就是發明家,以後只會一步步成為更厲害的發明家呀
原來這個世界也可以不需路徑,
路徑是人想的,路徑上的困難是人創造出來的
原來這個世界也有任意門
不要花太多時間發現你是誰,要多花些時間決定你是誰!
什麼人就能開什麼門,只要走進門裡,一切該有的都會俱備
所有的徵兆與指引都會在門後就定位,帶領你看見全然不同的人生風景
很多時候我們找齊了所有的成功條件
卻每每忽略最後到位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或許最重要的是,決定你是誰、相信你是誰
決定了,相信了,靈光會乍現,門就會出現在你面前
To believe is to see
而你要做的,就是開門走進去而已。
你怎麼認為祂,祂就怎麼發生給你看
不要擔心你的天使、所有的徵兆指引如何出現在你身邊,
因為任何一件事物打定主意要找到你,你就會被找到
不要拘泥任何你已知的方法,不要限制事情來到你面前的路徑
Be相信你就是你要成為的
Do去表現所有你要成為的那個人該表現的
Have於是你才能真正擁有你要擁有的
相信現在的自己是幸福的
你會無時無刻,簡單到連喝一杯茶都感覺幸福
於是你才能真正擁有幸福
我們需要的不是幸福的條件,而是幸福的能力
祝福大家幸運開啟一道道任意門,開心享受門後的每一個驚喜~Emi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