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唐宜貴、通訊員淡爭艷、蔡鈞庭、何凡)剛剛閉幕的宜昌經濟工作會透露,該市先進裝備製造業產值去年首次跨過千億元大關。至此,宜昌成為我省除武漢外唯一擁有三大千億產業的市。
  2012年,宜昌確立精細化工、食品生物醫葯、先進裝備製造、新材料、現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千億產業的發展目標。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黃楚平說,要以最大的決心,最有力的措施,打造大產業,推動經濟大發展。
  經過精心培育和強力推進,宜昌2012年實現精細化工千億產業,2013年實現食品生物醫葯千億產業,2014年實現先進裝備製造千億產業,創造了連續三年每年新增一個千億產業的奇跡。
  該市經信委主任陳敏仁說,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和融資困局,宜昌在市場主體培育、破解融資難題、科技創新應用和產業轉型升級上,採取了一系列特殊措施,先進裝備製造業突圍競進。
  中小企業成長工程,成為產業突破的關鍵。去年,宜昌凈增規模以上企業181家,總數達到了1405家;解決融資難,宜昌出台被稱為“工業黃金八條”的政策措施,在資金、項目、市場、技改等方面,以政府財政投入牽引金融市場健康發展。
  企業創新爭先步伐不斷加快。東方微磁公司開發的磁電子芯片,被納入國家科技創新計劃項目,其產品廣泛應用於汽車電子、智能電網、智能交通等多個領域;長機科技公司生產的插齒機,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產品出口歐美及亞洲市場。
  今年,宜昌現代物流產業產值有望再破千億。
  (原標題:宜昌三大產業相繼邁過千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