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12月6日電 (記者 李俊傑)“要堅持問題導向,以改革創新精神破解基層黨建工作難題,把抓好黨建工作作為最大的政績,‘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真正成為各級基層黨組織書記的第一責任。”5日,在湖南市州委書記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述職評議會議上,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如是強調。
  在本次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上,湖南14位市州委書記依次上臺,集中向湖南省委常委會進行述職。待每個市州委書記發完言後,都有基層幹部提問環節。然後,由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逐一點評。
  在會議現場,一些基層的幹部提問直面問題,現場氣氛十分熱烈。被提問的書記們也坦誠面對,毫不遮掩。
  “少數偏遠的農村黨組織活動場所年久失修,如何解決?”來自株洲的基層代表提問直截了當。
  株洲市委書記賀安傑毫不含糊地回應:株洲市在2011年已對村級活動場所實現了全覆蓋,近兩年對不達標的場所實現了升級改造。待會議結束後,將進行專題研究並對所有農村基層黨組織場所進行排查。他同時承諾,“爭取在明年底之前全部改造到位。”
  對於大多基層幹部都不約而同提到的“村、社區的運轉經費不足問題依然存在,鄉村幹部隊伍不穩且工作作風需要進一步加強”等問題,述職的市州委書記們均表示,會後將認真研究並制定方案,狠抓落實,對一些突出問題重點對待。
  據悉,湖南要求以問題清單和整改問題清單的形式,列出市州委書記在履行黨建工作主體責任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列出整改的具體措施和時限。
  徐守盛表示,黨建述職評議的本身不是目的,更不是走形式,要以述職評議為契機、為動力、為節點,堅持問題導向,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實打實解決基層黨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問題,進一步重視並狠抓基層黨建,堅持把基層黨建工作放在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中去謀劃部署。
  徐守盛說,要始終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以群眾滿意為標準,進一步健全服務組織體系,拓寬服務範圍和領域,豐富服務載體,創新服務形式,儘快實現村社區服務場所“清零”,加大有效投入,大力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夯實村級服務群眾的物質基礎,保證村級事務公開、公正,探索農村網絡化管理的有效途徑。
  徐守盛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尤其是黨組織書記,要進一步深化管黨意識,履行管黨責任,切實把黨建工作牢牢抓在手裡,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徐守盛還要求,湖南省委常委會的常委們要帶頭抓好黨建工作,做到在謀劃全局工作中、在平時分管工作和業務工作,以及專項工作中,在到基層調研指導中,時時處處不忘抓黨建的責任,要勤於下基層察實情,與百姓拉家常交朋友,掌握基層情況,做到心中有數。
  2012年以來,湖南先後3次召開黨委書記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述職。此次述職評議前,湖南派出了14個調查組,用9天時間走遍了122個縣市區,隨機調查了610個鄉鎮(街道)、1211個村(社區),保證了調查核實的代表性和全面性。(完)  (原標題:徐守盛:要把抓好黨建作為第一責任和最大政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