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11月17日訊(湘潭日報記者 曾明輝)11月15日,由湘潭市傳統文化研究會組織的“愛我湘潭——文化尋根之旅”活動從雨湖區白石廣場起步。來自社會各屆的傳統文化愛好者,沿著十四總老街步行尋訪老湘潭的舊跡。
  從秋瑾故居,到寬裕枯糧行、望衡亭、英雄冢、江山勝跡、唐興橋、窯灣汽車站,市民一路前行,走街串巷,通過實地走訪,感知湘潭的古跡歷史。
  “唐興橋是清初邑人肖俊義捐修,因鄰近唐興寺得名。作為湘潭現存最古老的石拱橋,在風雨中挺立了數百年,於1982年被確立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曾自立熟諳湘潭歷史,擔任這次文化尋根之旅的講解員。
  潭寶汽車站是我國第一個磚和鋼筋結構的現代化汽車站,同時也是我國最早一批汽車站的代表。在全面整修的潭寶汽車站前,傳統文化愛好者看到潭寶汽車站修舊如舊,十分欣慰。
  在最後的分享會上,不少傳統文化愛好者表示,生活在湘潭,才發現湘潭的歷史古跡資源這麼豐富。以後要多學習湘潭本土歷史,弘揚傳統文化。  (原標題:湘潭傳統文化愛好者開展文化尋根之旅 尋訪老湘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