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30日訊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臺北市信義區某初中八年級學生段考成績突飛猛進,校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居然是該名學生的媽媽、同校英文老師,為求孩子考好成績而偷考卷。臺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教育局判定學校考績會懲處過輕,已要求校方退回重審、加重懲處,同時也要求學校檢討考卷製作與保密的內部管理是否失當。
  陳順和坦承,通常學校段考考卷從命題、審題到印刷,都會經過很多手,雖然教育局要求校方自定管理規則,但重點還是老師個人的操守。對該師為了自己的孩子做出偷考卷行為,陳順和指出,為人師表實在非常不妥,應有的處分是必須的,希望老師能負起責任。
  事實上,類似事件並非首次發生,過去苗慄縣建功小學就曾發生老師偷考卷,讓兒子先考;屏東縣恆春鎮僑勇小學也曾有工友,因望女成鳳心切,擔憂讀小五的女兒成績差,趁印考卷時偷走試卷。
  陳順和表示,從制度面來看,教育局無法強制規定老師和子女,不得同時在同一所學校內任教及就讀,既然事情已經發生,除了給老師應有的處分,還是希望能透過此事,呼籲老師遵守應有的倫理守則。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老師為兒子偷考卷臺北教育局要求加重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