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民家中水龍頭完全打開,水流仍細小。 竇躍文 攝
  中新網鹽城4月2日電(於從文 竇躍文)4月2日中午,江蘇鹽城市區部分地段的居民家中斷水,原因是該市通榆河水源發現異味後,自來水廠啟動大面積降壓供水。不到兩個月前,該市就發生過因水源異味導致的停水事件,“用水容易,護水不易,且行且珍惜”成民眾調侃之語。目前,當地環境監測部門正在調查水源異味原因。
  “早上買菜到家準備做飯,打開水龍頭卻發現沒水了。”家住翠洲嘉園小區的徐先生說,直到中午飯點的時候,水管才流出細細的水流,水速也慢,只好叫了外賣解決午餐。
  家住民航新村的毛女士告訴記者,她家從早上到下午一直沒有水,從鄰居那裡得知,小區高位樓層人家都斷水了,因為家裡沒有提前蓄水,有些居民乾脆到超市買純凈水做飯。
  記者走訪多個小區發現,因供水部門未提前發佈斷水通知,很多居民家中無水可用,互相焦急打聽何時正常供水。
  據瞭解,低樓層未完全斷水,有的鄰裡之間借水應急。此次停水未引發商場搶水現象,市場上純凈水供應正常。
  鹽城市匯津水務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確認市區大面積降壓供水,因通榆河取水口發現異味。“早上發現水有異味後,公司決定切斷相關水源,關閉了水廠的供水。”據介紹,目前鹽城市區供水來自城西的備用水源鹽龍湖,“因為採取降壓供水,所以高位樓層暫時水壓不足,導致斷水或水流緩慢。”
  至於何時能夠恢復正常供水,該工作人員表示,暫時還沒有具體的時間,需待水質達標後才能恢復正常供水,“公司將於晚18點加壓供水,市民可在該時間點抓緊蓄水”。
  2日晚些時候,記者從鹽城市環境監測中心站瞭解到,該站已經對自來水進行了檢測,目前各項檢測指標未發現異常。水源異味原因仍在調查中。
  今年2月7日晚,因自來水出現異味,鹽城供水部門緊急斷水,事後調查原因,當地通榆河取水口原水出現異味,是由於枯水期連日降雨,生活污水、糞便以及農作物施肥沖刷入河,造成原水氨氮(NH3)超標。(完)  (原標題:江蘇鹽城自來水再現異味降壓供水 居民嘆護水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