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西壯族自治區賓陽縣檢察製冰機二手買賣院在辦理一起交通肇事案時,啟動刑事被害人救助程序,為被害人的遺孤送去救助金。
  2013年8月27日禮服,全國檢察機關刑事被害人救助與刑事申訴案件公開審查工作(下稱“兩項工作”)推進會在江蘇省常州市召開。會議要求各地檢察機關刑事申訴檢察部門要加大檢務公開力度,深化“兩項工作”開展。
  2013年9月初,高檢院刑事申訴檢察廳組織召開“刑事被害人救助與刑事申訴案件公開審查吳哥窟工作推進會”。
  有關SD記憶卡負責人表示,“要以實現最佳救助效果為導向,開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要優化救助工作效果,深入瞭解被害人或其近親屬所憂所想,瞭解他們真正的需求,採取更加有效的救助方式,真心實意為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
  江西省檢察機關構建控申部門為主,包括偵監、公訴、民行、監所和駐鄉鎮融資檢察室在內的“5十1”一體化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模式。
  這一模式要求各部門主動瞭解和掌握轄區內刑事發案情況,確定是否應予救助,每季度定期召開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協調會,及時溝通救助信息,制定救助方案,高效率落實刑事被害人救助措施。
  雲南省嵩明縣檢察院在開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中,強化與辦案部門的聯繫,及時收集偵監、公訴等部門辦案中的線索,互通信息,全面掌握刑事被害人的情況,合理拓展刑事被害人救助的範圍、方式。  (原標題:一年間:合力救助:情暖刑事被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