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窗外的愛人貼窗花,張桂營笑得合不攏嘴 攝 法制晚報記microSD者 黑克
張亞清和女兒動手貼春聯,願“好年好運好前程 新春建築設計新歲新氣象” 攝 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安頓好丈夫,張亞清房屋二胎和女兒“擠時間”外出置辦年貨,選了不少丈夫喜歡的食品 攝 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丈夫遇車禍高位票貼截癱 妻子不放棄照顧多年 去年雖離婚仍在一起 記者回訪見證親情——
  她和前夫化療飲食注意一起過年
  法制晚報訊 (記者 王田)  回訪人物    張桂營和張亞清
  回訪理由
  2008年6月28日,丈夫張桂營遭遇車禍,高位截癱。
  “找個好男人,嫁了吧!”被妻子張亞清精心照顧了四年半後,他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煎熬——不忍愛人為照顧自己活得這麼累,堅持離婚。
  2013年6月27日,張亞清終於同意離婚,但條件是“離婚不離家”,可以繼續愛他。
  婚姻畫上了句號,愛情卻從未停止……
  今年是他們“離婚後”的第一個新年,法制晚報記者專程探望了他們,給這對愛人拜年,願他們身體健康、愛情幸福永相伴。
  30年的幸福婚姻,在一片感動和溫馨中結束,張桂營和張亞清的愛情仍在繼續。
  臘月二十九,張亞清早已把家裡收拾利落,開始準備貼春聯。
  一勺麵粉,加水攪勻,放在竈上熬一會,便成了貼春聯最傳統的工具——糨糊。
  張亞清說,這就像他倆的生活。一個19歲的少女和一個21歲的小伙,相遇相知成了夫妻,婚姻生活就像一爐溫火,熬煮出了倆人最純真的愛情。
  糨糊把寓意幸福的春聯牢牢貼在家裡,愛情也依然繫著他們的心,雖離婚,不離情。
  小馬剪紙、紅辣椒掛鏈、玫瑰貼紙、大福字……張桂營休息的西屋裡裝點得年味十足。
  “我喜歡紅色,喜慶!”張桂營蓋著厚厚的被子笑著說,從床單到被罩,一水兒都是張亞清為他換上的大紅色。
  “牙都豁了還老愛樂,不過照片還挺上相的。”張亞清笑眯眯地看著丈夫,指著離婚後新拍的婚紗照,陪他鬥嘴解悶。
  離婚後的日子,一如往常,張亞清沒想要改變什麼,張桂營也不再跟她提改嫁的事兒。偶爾有單身男士知道此事,上門來找張亞清,她也不接受。
  今年四月份,他們的女兒就要生寶寶了,二人將一起“晉級”為姥爺姥姥。
  即將到來的小生命會給家裡帶來很多喜氣,張亞清也想攥住這幸福不撒手。閨女的月子要由她親自伺候,但張桂營也同樣離不開人,兩頭都得顧著,張亞清自信滿滿地說“沒問題”。
  “家裡真的挺好的,就這麼過吧。”張亞清說,離婚改變的只是法律上的身份,心裡依然愛著他,希望能繼續照顧他,珍惜全家在一起的生活。
  窗外的陽光,滿滿地灑進屋裡,這個家,溫馨極了……
  文/記者 王田  攝/記者 黑克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