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國防工業綜合體高官代表當地時間9日稱,兩艘“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將於2014年兩個軍事節日之際鋪設龍骨。
  報道援引該代表的話:“(俄)計劃在今年3月為第五艘‘北風之神’級核潛艇鋪設龍骨,在7月海軍節之際為第六艘該型核潛艇鋪設龍骨。”
  每年3月19日是俄羅斯海軍潛艇艇員的節日,7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是俄羅斯海軍節。據悉,相關鋪設龍骨工作將在俄羅斯北德文斯克的北方機械製造廠進行,所有“北風之神”級潛艇均在此建造。
  報道表示,該代表稱,用歷史上俄羅斯大公的名字為“北風之神”級核潛艇取名的傳統將延續下去。
  “北風之神”級將成為俄羅斯海上戰略核力量的主力。其首艦“尤里·多爾戈盧基”號於2013年1月10日入編俄羅斯北方艦隊,第二艘“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已於2013年12月23日入編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第三艘“弗拉基米爾·莫諾馬赫”號正在進行測試,按計劃將於2014年進入俄海軍服役,第四艘“弗拉基米爾大公”號目前正在北方機械製造廠建設之中。
  2020年前,俄羅斯國家武器裝備計劃規定建造和入編海軍8艘該型戰略導彈核潛艇。  (原標題:俄2艘北風之神級核潛艇將於3月和7月鋪設龍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