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傍晚5點多,天色已黑,在一輛江南一巴公司78路公交車上,一名65歲的老大媽突然呼救,隨後呼吸困難,陷入昏迷。此時,公交車駕駛員馬師傅一看情況危險,G2000正好離附近的省級機關醫院不遠,顧不上報警,在疏導了車上的部分乘客後,立即駕車連續“溜”過了三個站,還闖了一個紅燈,及時將老大媽送醫。很快,醫護人員將老人推入急救室急救。因為送醫及時,目前老大媽已轉危為安。
  當時,78路牌號為“3398”的公交車駕駛員馬維超,正駕駛車輛由湖西街開往水關橋,在途膠原蛋白經寧海路南京師範大學的路口等信號燈時,突然聽到車上一陣騷動,並聽到一陣“哎呦,哎呦,快救救我的”求救聲。馬師傅告訴記者,他藉著等信號燈的空隙,往後看了一下,發現聲音來自車廂中部,再一看,原來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年女性乘客,正歪坐在老弱病殘座位上,不停地叫喊。顯然,是她坐車過程中突發了某種疾病。馬師傅立即停好車輛,上前察看了一下,發現老人臉色非常難看,並很快就發生了呼吸困難的情況,臉色很快發青,陷入了半昏迷狀態之中。
  此時,公交車停靠的馬路比較狹窄,又是下班的高峰汽車借款,對面車道上車輛排了很長的隊,直行又只有一條道。且對面的紅燈處,又排著長長的車輛隊伍,現場很難調頭開往省人民醫院。對此,公交車駕駛員馬師傅立即作出應變,直行前往前面不遠處的省級機關醫院。
  因情況危急,車上的乘客也都看在建築設計眼裡,馬師傅又再次告知乘客自己的決定。“有下車的乘客麻煩你們在這一站下車,我馬上送這名危重病人到前面的省級機關醫院,前面的站就不停了,請你們體諒。”馬師傅說完,有三四名乘客非常配合地下了車。還有乘客湊在老人跟前,幫助照顧老人。因路上車多人多,馬師傅已顧不上報警,一路細心地加速開往前方的省級機關醫院。
  很快,如馬師傅預料的一樣,前方的道路比較暢通,公交車如同救護車一樣,接連“溜”了三站,還闖了一個紅燈,就到達了省級機關醫院門口。此時,車上一名男性乘客和馬師傅一起,跑進急診室,一邊叫喊醫護人員,一邊熟練地推來放在一邊的輪椅,準備配合醫護人員將老人送至醫院急救室。在醫護人員和乘客的幫助下,發病的老網站優化人被及時送進急救室。據醫生介紹,老人突發的是心腦血管方面的老年病,幸好及時送來,為救治贏得了時間。
  因為公交車開到醫院的時候正常車道無法停車,馬師傅將車停在了反道上。考慮到會影響其它車輛的通行,還有車上等候的數十名乘客,他返回後立即駕駛車輛,恢復到正常的運營工作之中。“主要是情況非常急,溜了幾個站,還闖了一個紅燈。”馬師傅說,他也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為了救人才不得不這麼做的。
  記者採訪得知,在目睹了馬師傅做好事的全過程後,一些等候了較長時間的乘客都非常體諒,並沒有埋怨馬師傅。一位乘客孫女士告訴記者,馬師傅的義舉值得稱道,這樣的司機應該表揚。
  記者從馬師傅所在的單位獲知,馬師傅“溜站”和闖紅燈的情況,他們在核實確實是救人後,不僅沒有批評他,還對他及時作出的正確判斷作了表揚,同時準備與交警溝通,把馬師傅闖紅燈的情況予以說明。通訊員 王軍
  揚子晚報記者 梅建明  (原標題:公交車上大媽突然發病昏迷 司機溜了三站闖紅燈急送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