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嫦娥”再次完美飛天,我國已名副其實地成為航天大國。航天技好房網術在發展進步的過程中,也逐漸民營化、市場化,從而提高了中國整個經濟的技術含量、創新指數,推動著中國經濟的轉型。11月22日,被譽為“全球智能電動車創領者”的新日電動車與中國航天基金會在京舉辦合作簽約儀式,將使航天技術嫁接到電動車,自此,航天技術民用化產品也再添一員新丁——新日電動車。
  航天產業對整個國民經濟的拉動力也非常巨大,有中國航天專家這樣形容:航天領域每投資一塊錢,對整個社會產生的帶動效益是買屋8—14塊錢。航天技術民用化,能產生長遠效益。目前民用航天產值已占到航天總產值的半壁江山,“十二五”期間,我國航天航空產業戰略目標之一就是擴大航天民用規模,航天科技成果轉化的可開發空間還很大。因此“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一直是各行業頂級企業的爭奪目標。
  新日之所以能入選合作伙伴,因其符合“有誠信、形象好、實力強、產品技術含量高、企業發展潛力巨大、行業領袖企業”的甄選標準,也與其不斷為電動車智能化做出的努力有關。中國航天基金會秘書長張玉江也認為:“中國航天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得力於像新日這樣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支持,新日攜手中化療飲食國航天后,也一定大有作為”。
  航天科技成果的轉化,需要活躍的民間資本、民營企業的參與,需要多元化的投入及孵化。因此便有了諸如中國航天和新日電動車這樣的合作互動。而合作也大大提高了新日在中國電動車領域的競爭力、新成屋領導行業科技走向新的高度。行業人士認為,“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只有這種重量級的企業才能經得起研發考驗和投入。
  據瞭解,新日是我國電動車領域航天技術民用化最先“試水”的民營企業。新日電動車未來將使用航天新能源材料,新電池對電動車持久續航有推動作用;還將借航天同步變軌技術,使電動車同步變頻技術更穩健;且率先應用衛星定位、遠程遙支票借款感精準控制等,這些都是“航天技術”實現的電動車智能化的趨勢和方向。
  民用技術嫁接航天技術,安全可靠與尖端科技相結合,最終受益的還是老百姓。新日電動車與中國航天在技術、品質管理、品牌建設、公益等方面的合作,將有利於保障消費者所購買產品的品質。
  未來,搭載航天技術的智能電動車面世後,人們將體驗到來自航天品質電動車的獨特魅力,可以說,是航天技術把電動車發展推向了新的階段。
  (原標題:新日:未來電動車或將實現航天技術“民用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