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下午,“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證言集會”在日本整合負債福岡縣教育會館舉行。圖為南京大屠殺幸存者,89歲高齡的岑洪桂老人回憶南京大屠殺。中新社發 楊丹怡 攝
  中新網12月17日電日本極右派不僅否認有南京大屠殺存在,也從不承認“慰安婦”借貸等言論。臺灣《中國時報》17日文章稱,如果日方依然不肯就過去的歷史問題做出正確的表態,不僅令東亞鄰國無法支持日本的“正常國家”之議,更會使日本陷入孤立,削弱其國際影響力。
  文章稱,日本政府與其政治人物大言系統傢俱不慚的謬論,連自家人動漫大師宮崎駿都看不下去。他日前在接受韓國記者採訪時直接表示,日本早該處理好慰安婦問題,而且應當向中國和韓國謝罪。
  此外,美國有巢氏房屋知名導演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今年在“廣島原爆紀念日”之際訪問日本,更批評二戰以來,日本未見有一位政客、一位首相為了和平、道德,還是正直挺身而出發聲過。
  文章稱,如果日方依然不肯就過去的歷史問題做出正確的表態,不如德國向遭到侵略的國家和受害者真誠道歉的話,不僅令東亞鄰國無法支持日本的“借款正常國家”之議,更會使日本陷入孤立,削弱其國際影響力。
  文章說,今年9月,當美國國防部長與韓國總統樸槿惠會面,因多年來美方一直想強化和日本及韓國的軍事合作,包括希望和日本與韓國達成情報分享協議,加強對中國大陸的防堵,而請求樸槿惠與日本改善關係,樸槿惠反要美國約束日本,並說:“如果德國不斷說些挑起痛苦的話,還表現得若無其事,歐洲有可能統合嗎?”不用說,答案當然是“不”!(魏世昌)  (原標題:台媒:不肯面對歷史 日本孤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