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記者從省咖啡機環境監測總站獲悉,從1日起至4日,受冬季不利污染氣象條件下污染物持續累積的影響,全省盆地內城市環境空氣的污染範圍和污染程度呈逐漸加重的態勢。截至昨日17時,成都市空氣質量指數(AQI)298,PM2.5濃度為249,自1日來,已連續3天出現重度污染天氣。
  省環境監測總站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不僅是成都,目前全省呈區域性成片大氣污染,污染區域主要集中在成都平原、川中和川南地區。昨日下午,省環保重點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實時監測結果顯示,成都、綿陽、德陽、攀枝花、宜賓、自貢、瀘州、南充等8個採用空氣新標準(AQI)監測的省環保重點城市,全部出現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成都、自貢等城市均為重機車借款度污染。
  ■主要成因
  “不利景觀設計污染氣象條件下,污染物二次生成”
  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本次房屋二胎污染天氣過程中,空氣污染成因主要為不利污染氣象條件下工業污染源、機動車尾氣、燃煤等內部污染的持續累積及污染物的二次生成。
  天府早報記網站優化者楊翼
  (原標題:全省空氣污染範圍程度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pehhtphij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